Sunday, February 12, 2023

母親只是做了她份內的事情:陪外公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原創文章/冷月老薑 在我的心裡母親已做得很好。我只想對她說一句:「媽媽,我愛你。」 2015年年底,75歲的外婆在病魔的折磨下離開人世。同齡的外公憂傷過度自此身體每況愈下。聖經上說夫妻本是一體,何況是相濡以沫幾十年的老伴拋下自己先行而去,外公內心的思念、痛苦想必無人能懂。 大舅好賭。從他年輕時就染上這惡習。他輸完再借,借來再賭,如此反覆,債台高築,惶惶不安,為躲避債務他只能東躲西藏,一年到頭我們都很難看到他一眼。 而小舅常年在外打工。他在建築工地貼磚抹牆10幾年,一年到頭只在農曆新年前回來老屋貼上對聯他就不見人影。 大舅媽和大舅關係向來不睦。大舅的惡習早已把她傷害得遍體鱗傷,但表弟表妹聰明聽話。雖然大舅媽數次在眾人面前提起過離婚離家的想法,但這些年她還是咬緊牙關捨不得孩子堅持了下來。只不過她對大舅這邊的親戚朋友都不上心,異常冷淡。想必她把對大舅的責怪怨恨都發泄在這上面。 小舅媽一家前幾年在市裡貸了款購買了新房,現在早已全家搬進新房。她偶爾回來老屋,順便也會來我家,逗留片刻,臨走前拿出一些錢叫我母親帶給外公,並對我母親說:「大姐,我自己沒辦法親自去照顧公公,只能麻煩你多費心費力了。」 如此看來,照料外公的事情自然就落在作為大女兒的母親身上。其實就算二個弟弟弟媳都侍奉在側,依母親的性格也會主動擔負起照顧外公的責任。因為在她心裡,外公就是她的天。每每在眾人面前談起自己小時候和外公的經歷,母親都會悲從中來抬袖拭眼。而一旦得知外公病情加重時她就忍不住放聲大哭,惹得我也情不自禁的哽咽起來。母親雖然身材小巧,體重不到一百,但平日里做起零工時挑提重擔重物仍然穩當。一有空餘時間,母親就會把屋前屋後,樓上樓下邊邊角角都收拾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我家離外公家只有幾里路。每天早晚,母親都會煮好稀飯,帶上蒸熟的雞蛋和一二樣青菜,用保溫碗裝好,用布袋套上就上外公家。一般母親即去即回便可知外公身體暫無大礙,如果半天不見母親回來,便說明外公肯定是病情嚴重,需要餵食或陪護。這時我和父親也會放下手頭的事情趕過去。 在我的心裡母親已做得很好。我只想對她說一句:「媽媽,我愛你。」 外公一個人住在老屋。房間面積很大,裡面暖和安靜。只是燈光有些昏暗,空氣流動較差。外婆過世後在母親的提議下二個舅舅各拿出幾千塊錢僱人把老屋進行修葺。現在再也不用擔心下雨時雨水落進屋內,不用擔心冬天時嗖嗖冷風湧進房間。走進屋內,外公正躺在一張寬大木床上,床墊被褥乾乾淨淨。他雙眼微閉,氣色紅潤,只是呼吸急促。他四肢無力的平躺著,母親早已蹲在床前,為他倒上開水,拿出一些藥物,扶他坐起,攪動碗中開水,吹冷,待溫度適宜就和著藥丸喂外公服下。 這老屋模樣我早已熟透於心。我每次走進屋內,自然而然就會想起外婆。她的音容笑貌馬上在眼前浮現開來:她矮胖的身子,面部五官豐隆,慈祥飽滿的笑容浮在整個臉上。小時候每次我來到這裡,聽到我的說話聲外婆就會從屋內跑著過來牽我進屋,撫摸著我的後背,說我個子又長高了一些,誇獎我比以前懂事聽話。她拿出早已準備的零食遞到我手上,一個勁的叮囑我吃,慈愛的望著我。外公這個時候一般都在廚房,他探出半個身子叫著我的名字,母親就會走進廚房幫外公搭把手,洗菜做飯。這種熟悉的情景已深深印在我腦海中。 走進房間我看到斜掛在牆上的外婆遺像,我竟然有些傷感起來。想必外公每天睜開眼睛便想起一起生活幾十年的外婆,他內心承受的難過和思念應該更加痛苦。 自從外公病情惡化後,母親每次走進外公房間心裡就不由自主慌亂起來。她知道外公坐著難受只能躺在床上好受些,她就會握住外公的手,陪他聊聊天。 平時外公很少提起二個舅舅,反倒一直責怪自己的疾病,拖累大家。其實他心裡一直擔心大舅的事情但更多的是怨恨著自己的無能為力。每次母親都會安慰他說:「二個弟弟的事情你不用牽掛,他們都會自己照顧好自己的。」 在我的心裡母親已做得很好。我只想對她說一句:「媽媽,我愛你。」 2019年11月15號,外公感覺身體異常,恐留世不多。就第一時間告知母親。母親馬上趕了過去,日夜陪護在側。困了就她就叭在床前睡一會兒。11月18號晚上7點左右外公過世前,二個舅舅都趕了回來,大舅望著床上躺著的昏昏沉沉的父親嚎啕大哭起來。而外公一直緊緊的握著母親的手,眼淚從他的眼角悄悄流了出來,在不舍和難過中他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外公過世後的這些日子,母親神情恍惚,茶飯不思。她一直埋怨自己做得不好,一提起自己小時候和外公的往事她就控制不住淚如雨下。其實在我的心裡,母親已經做得很好。我只想對她說」媽媽,我愛你。「 #圖片來自網路,我用自己粗糙的文字希望可以給你帶去感動#
日本視訊 line視訊 玩美女人影音秀 9158虛擬視訊 live173視訊 show live影音視訊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成人視訊 性愛視訊 情€色 色、情微電影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玩美女人影音秀 live173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秀 173免費視訊美女 173 live 視訊 173 live影音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liveshow視訊美女 live 173影音live秀 173liveshow視訊 ut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 live173影音 真愛旅舍聊天室-摳摳視頻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免費聊天室你懂的 真愛旅舍視頻-戀戀視頻聊天室 台灣uu視頻聊天室-173免費視訊 捷克論壇-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伊莉論壇首頁-免費裸體女主播聊天室 mobile01論壇-開放性多人聊天室 台灣論壇-台灣甜心真人裸聊 伊莉論壇-同城美女視頻聊天室 微風論壇-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伊莉影片-美女主播聊天室 85無影片碼-同城約炮聊天室在線聊 聯誼交友-同城寂寞交友網 uthome視訊聊天-裸聊免費網 ut正妹視訊-色情真人秀網站 色情視訊-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情色視訊-美女真人裸聊聊天室 真人視訊美女直播-免費午夜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台灣情人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秀-真人秀聊天室 後宮視訊-國外免費視頻秀聊天室 mfc視訊-午夜免費視訊聊天室 showlive視訊聊天網-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韓國視訊-台灣甜心女孩聊天室 日本視訊-大秀聊天室 line視訊-午夜聊天室大廳 玩美女人影音秀-同城聊天室 9158虛擬視訊-能看啪啪福利的直播app下載 live173視訊-韓國美女主播視訊聊天室 show live影音視訊網-ut視訊聊天室福利視頻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聊天室福利在線視頻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一對多聊天室福利 成人視訊-午夜激情直播間 性愛視訊-午夜視頻聊天軟件 85街-裸體美女視頻(無內褲) 85街論壇85st-色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85街免費影片收看-大尺度真人秀場聊天室 85街官網-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85街官網st論壇-能看啪啪真人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 真愛旅舍app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裸聊直播間 免費視訊-真愛旅舍 聊天室 美女視訊影音-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 視訊聊天交友-美女裸聊視頻直播間 視訊美女-做愛裸聊室 金瓶梅視訊-293真人秀場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視頻真人秀聊天室福利 ut聊天室視訊-真人裸聊秀場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台灣uu視頻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uu視頻聊天室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夫妻開放聊天室 173視訊聊天-同城午夜聊天室 173視訊-開放性聊天室 視訊交友-福利聊天室 漾美眉視訊交友-美女福利視頻秀 免費視訊聊天室-約炮交友直播間平台 影音視訊聊天室-美女主播福利視頻 視訊聊天室-午夜寂寞聊天室 真愛旅舍官網 真愛旅舍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 台灣uu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直播 視訊辣妹-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免費祼聊聊天室 ut視訊-色裸聊直播間 視訊美女聊天-美女秀場裸聊直播間 ut視訊聊天室-能看啪啪福利的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live173 視訊美女-免費進入裸聊室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免費夫妻視頻真人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免費進入主播裸聊室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裸聊直播間免費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同城交友裸聊室 showlive-免費進入裸聊直播間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美女主播免費祼聊聊天室 showlive視訊聊天網-真人在線裸聊網 玩美女人影音秀-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live 173免費視訊-不收費的同城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免費裸聊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秀-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美女-最新裸聊直播間 173 live 視訊-成人聊天室 173 live影音-色情聊天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七海蒂娜 在大雨之夜和憧憬的女上司在公司獨處…回不了家的我們一直做愛到早晨

【影片主角】︰七海ティナ(七海蒂娜) 【中文簡介】︰突降大雨,正在加班的我被困在辦公室裡。這時渾身濕透的女上司七海跑了進來。大雨導致電車停駛,和憧憬的前輩獨處。理性終於崩潰,前輩也和我一樣。帶著雨水和汗水,我們一直纏綿到清晨。 【影片語言】︰日語 高清中文字幕 【影片格式】︰MP...